谢谢第一个提问的朋友!
(我以为不会有的)

喜欢的书还是不少

内心可以排TOP说三本吧

1.它/[美国]斯蒂芬.金

斯蒂芬金是我很喜欢的作者!他很擅长写成长型的小说,不单单在恐怖方面出名。

这本书有上下本,上是写童年,下是写成年。故事主体是讲述一群孩子在成年后,因为一位伙伴的意外死亡,决定回到故乡,彻底与童年缠绕他们的恐惧决一死战。

17年的电影《小丑回魂》改编自这本小说。

这本书里很笼统又很具体地描写了所有小孩儿童年的恐惧,丧失亲人,丧失童贞,丧失初恋,丧失对父母的尊顺。

我对其中那个对母亲言听计从,害怕母亲,,想反抗母亲,但又深深爱着母亲的小孩印象很深刻,他叫埃迪,男主的好朋友,他因为母亲觉得他有病天天带着一罐由水和油调兑的喷剂,埃迪的体育老师对他的母亲说:“为什么不让他来上课呢?埃迪跑得很快”,而埃迪的母亲歇斯底里,说我的孩子有哮喘,你们这样做会杀掉他。

我跟埃迪有一点相同,那就是父母觉得我只是个小孩子,想尽办法保持我的纯洁和无知,但我讨厌被控制,所以我经常与他们意见不同,他们还是当我小孩子,童言无忌,我希望自己可以长大,可以让他们听我说话,好好地理解我。

所有的孩子在童年都希望长大,故事里的孩子们也是一样,长大意味着逃避,意味着恐惧不再,但是当我们真正意识到,只有我们选择面对我们的恐惧时,它才能彻底消失。

2.蕾切尔文件/[英国]马丁.艾米斯

小老头也是我最喜欢的作者,文字很有活力!插句题外话,他的另一本《死婴》改编成了电影,是我很喜欢的男演员保罗.贝坦尼参演的!

这本书呢,是马丁的处女作,很巧妙地运用一天里的几个时段描写了一个年轻人激情恋爱以后,又迅速地对爱情丧失了兴趣。

上世纪的年轻人靠酒精和毒品还有性滥交以及音乐打发时间,说实在,我还挺羡慕那时候的年轻人,永远愤怒,永远迷茫。男主的热爱对象名字是蕾切尔,一个高傲又卑微的女人,这个放荡又矜持的形象模糊到符合所有人的择偶标准,初见时,她冷艳,能言善道,和自己不谋而合,热恋时,她放浪,甜言蜜语,带着一点愚蠢的任性,分手后,她卑微,不择手段,让人恨到骨子里。

轰轰烈烈的爱情,最终还是敌不过恋人在床上放屁。现代人的主动性越来越低也不是没有原因,因为我们希望那人永远是白月光,永远是红玫瑰,不曾拥有,也不害怕失去。爱不变成恨——现代最低的恋爱要求。

3.窒息/[美国]恰克.帕拉尼克

其实是因为他在这本小说里表达了对女性的看法所以我很欣赏他。他的那本《肠子》里有很多故事也震撼人心,顺便推荐一下。

《窒息》讲的是一个不被母亲理解的男人靠在饭店里装作被食物卡住而维生的故事,讲的很像大多数人的故事,穷苦又迷茫,结局我不太记得了,今年三月份看的。

恰克对女性的看法,就像世俗对男性的看法那样,他觉得男人才是女人的性消耗品,只是随意被女人摆布的玩物而已,我很少看到有这种描写的存在吔,很惊艳,和他在《肠子》里出亡想表达的东西很像,女人是支配者,毕竟从原始社会开始,女性就是主体了。

日本作家的书我也很喜欢,但是太流氓了我只是当爽文看看,最近在看村上龙的书,我可真喜欢他,我可以为他杀人!

他是这么写的

“我们私奔吧。但请你在这里稍微等我一下,我有个朋友住在附近,我去找他要一点钱,如果他不给我,我就捅死他。”




 
评论(3)
热度(6)
© 77409|Powered by LOFTER